close

 

NY_12

每個年代,都有其專屬的共同記憶。

兩架飛機撞上紐約世貿中心的畫面猶新。當年,還只是個國中少女的我,被迫聽著空中英語教室廣播教學,一架飛機撞上摩天大樓的新聞突如其來的插播,當下我和弟弟馬上衝到客廳打開電視,那時,一幕幕怵目驚心的畫面就在我們面前展開。電影中的情節,在真實世界中上演。何其慘忍!  

十年後,2011年初秋,十周年紀念會上,911紀念遺址正式對外開放。

NY_13

來自63個國家,5,201個設計案中脫穎而出的是建築師Michael Arad以及景觀建築師Peter Walker的設計,在繁華喧鬧的紐約市中心創造出一個寧靜的空間,傳達生生不息的精神。

NY_14

我們到的當天,溫度零下,天空降下的雪,沾上地面已融化成水。我們便在雨中,細細體訪這帶有濃濃思念的地方。放慢腳步,聽著水池聲,為罹難者們默默哀悼。

訪問9/11紀念遺址前,得先到9/11 Memorial Preview Site領取入場證(如下圖所示)。入場證其實是免費領取,但多數人會以不同金額的捐獻表示。捐獻不用多,$1~無限大都可以,但請不要投零錢,不太禮貌。憑證入場後,還得先經過安全檢查,維安規格和登機安檢大差不差,該脫的、該拿出來的隨身物品一件也不少。建議要去的旅包們,盡量輕便為主啊!

911 Memorial Webpage  圖片出自此處

不同季節來到這裡會有不同的感覺,以Swamp White Oaks為地景主軸,春夏,翠綠而生機恣意;秋冬,金黃而色澤艷艷,為紀念廣場帶來了蓬勃的生命痕跡。

在9/11紀念遺址內,還有一棟紀念博物館可以參觀,聯合建築師Davis Brody Bond領導設計。目前博物館還在做內部展示裝潢,最新的消息可以到911Memorial.org查詢唷(-- 2014/5/26更新 -- 博物館正式開放囉~就在今年的5月21日)。

這篇不適合話多,點到為止即可,接下來就讓照片來說話吧!

NY_15  

NY_27

  NY_10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