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n Fransisco_3

這系列,是為了R與T,即將前往舊金山的朋友而從過去的日記中尋回的分享。舊金山是我目前為止最愛的城市,在回憶的過程中我又掉入了時光的漩渦,恨不得馬上訂機票飛也似的跑過去。我曾在2008年暑假造訪過舊金山,當時住在柏克萊(City of Berkeley),每到周末假日便會搭乘公車前往舊金山市區遊玩。因為一待超過一個月,基本上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,甚至完成了一般觀光客不太會做的事情:單車環灣遊(因為舊金山又稱Bay Area,顧得其名)!當初的回憶要在重新寫起有點困難,我能做的也只有從原有的文獻中回顧一下。但發現,原來我從以前就是個懶惰蟲,日記是寫一天算一天,根本沒有認真記錄,所以我目前能做的也只有Ctrl+C加Ctrl+V了。不過,舊金山是熱門旅遊區,要找到比我更詳細的資訊並不難。

以下流水帳似的、意識流似的、無邏輯可言的文獻回顧開始~

San Fransisco_1

漫漫長的一個禮拜過去後,終於等到睽違已久的連續周末。四個女生,發揮地道觀光客的精神,帶著相機、地圖、旅遊書,準備好要勇闖舊金山市區囉!

今日行程預定前往漁人碼頭(Fisherman's Wharf)。從柏克萊出發,在Bancroft St上可搭AC Transit到舊金山市區公車總站,單程約一小時左右。今天的行程有點趕,從Downtown搭乘傳說中的Cable Car(叮噹車)到中國城(China Town),再從中國城到漁人碼頭,途中經過中央火車站、市集等。叮噹車要價單程$5元,上車付票,不限距離,也就是說不管你搭多遠,上車就是要收這麼多。

San Fransisco_2

在北美大陸看過這麼多的中國城,最喜歡的還是舊金山的這一座,不僅「天下為公」牌坊最為顯赫之外,城內的建築也是充滿濃濃的港式中國味。中國城的的雜貨店相當有趣,賣的東西也很便宜,明信片要價9張$1元(最好貨比三家,價格會越來越便宜;品質卻不會越來越不好)、國際電話卡4張可以打300分鐘只要$10元,不管是鑰匙圈、冰箱貼還是大大小小的紀念品都非常划算,來這邊一定要買印有舊金山景點的T-shirt,俗到有利!當年我也批了好幾件回台灣當紀念品XD 盜版CD店門口正播放"你是風兒我是沙",興致一起也可以跟隨旋律哼哼唱唱。

中餐,當然是港式飲茶:香雅點心。隨便挑的一間餐廳,毫無理智可言,但挺不錯的:)

San Fransisco_5

吃飽喝足繼續趕路,來到Ferry Building前的廣場上,假日有手工藝品市集,發現Gossip Girl式的派對面具攤位(迷之音:原來當時我已開始看Gossip Girl啦~)。可從Embarcadero Dr搭乘muni前往漁人碼頭,要價$1.5元,著實比叮噹車便宜好多押~

San Fransisco_6

舊金山的熱門大景點之一:漁人碼頭終於到了!!也是我覺得好玩的地方之一,Pier 39一進去,有漂亮到不可思議的水果,沿著海岸走還有各式各樣的商店:蠟像館、信不信由你博物館、餐廳、紀念品店(規模之大)、螃蟹市場(一定要來三隻的啊!)、惡魔島(要先網上預約唷)、In N Out。當然最最重要的是成群的海獅們在唱歌

San Fransisco_7

愚人碼頭還有另一個大景點:Ghirardelli巧克力工廠

這個充滿夢想的地方,而且試吃不手軟,直接給你一片。工廠旁還有甜點店,熱巧克力、巧克力聖代等,什麼都好吸引人,紀念品店也是好逛到捨不得離去。

San Fransisco_9  San Fransisco_8

晚餐我們去了Boudin Museum and Bakery Tour吃酸麵包配濃湯,厚實的酸麵包搭配濃郁的蛤蜊濃湯,麵包皮韌又帶點酥脆的口感,內餡軟綿又有滿滿的濃湯香。店內天花板還可看到一條條的麵包書送軌道,一桶一桶的酸麵包沿著軌道從廚房運送到店內,邊吃麵包邊看著運送過程其實還滿有趣的。

雖然是夏季的舊金山,但傍晚天氣略顯寒冷,不要以為早上出門是大太陽,就一整天好天氣,千萬別忘記帶些長袖衣物做好飽暖,像我這麼怕冷的人真的會受不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