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Chicago_3  

人說:東北有三寶。

而我說:芝加哥有三寶- 披薩、熱狗、牛肉堡。(耶!幸好有押韻~)

芝加哥的三寶,都是人類每天不可或缺的寶物。民以食為天,「食」在很重要。這樣看起來,對我這小小的平民而言,芝加哥的三寶要比東北的三寶強上百萬倍呀。感謝食物製造者們的辛勞,因為你們,我們才有如此美味可口的熱狗與披薩;感謝上天造物主的饋贈,因為有祢 ,我們才能有豐富多樣的食材。咦!好像過頭了,我不是基督徒,也不是在禱告XD

不知道客官們對美式料理的熱忱有多少,雖然我喜歡美式料理,但我沒辦法把它當每天的伙食,偶爾嚐下即可,要我天天吃可萬萬不可。所以芝加哥三寶我只各嚐一次,表示:我來過芝加哥啦~Check (無敵觀光客FU。。。) 但,因為太難得光臨城市,對於中式料理的想念怎麼擋也擋不住,嚐遍了我最想念的中式、日式以及泰式餐廳,一次補回在鄉下什麼都沒有的鬱悶,也補充冷天所必需的熱量與脂肪(誤)。

在美食分享之前,我還要向客官們自白一件事,到旅程的最後,我依然沒吃到牛肉堡。。。。不過,芝加哥不虧是芝加哥,沒有了牛肉堡,還有爆米花可以替代。但為了押韻需要,我還是大言不慚的把牛肉堡捧到三寶之一的地位,真汗顏。。。而且說不定爆米花才是正港的三寶之一,畢竟我在芝加哥市區疾走的當下,不時會看到路人拎著Garrett 的袋子走來走去,絕對是當紅的零嘴與伴手禮。

這次的美食專輯系列,不意外也是大夥兒從Yelp!上找來的,所以食物選擇相當多樣化,而且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所喜愛的餐廳屬性不盡相同,就看這次東方與西方的交流會有哪些餐廳入選吧!

以下先來三寶開味,之後再按照時間順序來為客官們介紹:

San Fran_4   

三寶之一: Deep-Dish Pizza@ Lou Malnati's Pizzeria

Where to find it? 芝加哥市區內總共有六間分店,詳細地址 via

為什麼照片對焦位置這麼怪,為什麼我沒有當場發現....QQ.....都怪我當下太急著吃披薩,沒有再三確認照片的品質。現在只好硬著頭皮用這麼不吸引人的照片繼續寫美食日記了QQ

 San Fran_5

Lou Malnati 只是芝加哥眾多有名氣的披薩連鎖店中的其中一家,其他像是Giordano's 以及 Pequod's Pizzeria 也都各有粉絲與推崇者。一開始,我們其實是要前往 Pequod's,只不過六點到店內竟要我們等到十點才能享用,這才轉而尋找另一間評價也相當高的Lou Malnati's!

芝加哥style披薩這麼出名的原因是,他的披薩厚度遠超越一般達美樂或必勝客的厚度,滿滿一層多出來的都是起司與餡料。吃一片約等於一般披薩的兩片,飽足感就不用特別提,肯定讓你吃得飽飽飽,不過卻也很快就吃膩了。此外,根據 Lou Malnati的說法是,芝加哥披薩之所以出名的關鍵是「水」!!如果不是用密西根湖的湖水做出來的披薩,是無法成為正港好吃的芝加哥style披薩㊣。我都不知道,原來我吃的是水而不是披薩。。。。

為了忠於原味,我們點的是 The Malnati Chicago Classic ,肉感"食"足,另外還加點東+西方人的最愛:Calamari Fritti,也就是炸花枝。四人一起分享+飲料,含稅後的價錢是 $10.89,還能打包外帶回家當作隔天早餐享用。

Chicago_1   

三寶之二:Chicago Hot Dog @Portillo's Hot Dog

Where to find it?100 W Ontario St, Chicago, IL 60654

熱狗堡先!!!

美國一般的熱狗堡做法其實很簡單,首先你需要一片有點乾癟的bun,7-11那種太飽滿,OUT。再來一根窄窄的熱狗,7-11那種太寬厚,OUT。最後,把熱狗夾在麵包裡就大功告成。

那芝加哥熱狗堡有什麼特別呢?在傳統熱狗堡的基礎上,加點番茄、酸黃瓜和生青菜就是芝加哥熱狗堡了。是不是很特別,很不一樣!

持平而言,我很喜歡芝加哥的熱狗本人,紮實、味道也很好。這間Portillo's Clark & Ontario有很多不同口味的熱狗,可以選擇多加一些料,讓自己的熱狗更加豐富。此外,店內的裝潢很是特別,像一座位於市中心內的食物市場,是附近居民平時吃飯的場所,也是社區中心消息集散地。可以看到誰家衣服曬在窗台上,誰家貨物堆在廣場中,喚起我對於家的熟悉的感覺!

Chicago_2  

三寶之三:Chicago Popcorn @Garrett Popcorn

Where to find it? 這間爆米花在芝加哥LOOP內的大家小巷,不管怎麼走都可以在轉角遇到。機場也有一間,沒時間在市區購買的話可到機場再選購。

接下來是取代牛肉堡的爆米花!!

說真的,其實我不太了解為什麼"爆米花"能這麼紅,而且還可以賣得如此之貴。如果台灣傳統小吃"爆米香"也多加幾種口味,再稍微包裝行銷一下,說不定也可以成為另一項伴手禮呢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除了上述的三寶之外,還有許多其他評價不錯的餐廳,記錄下來供大家參考參考。

 

The Bongo Room (美式早午餐) ★★★ 餐廳網址

Where to find it? 1470 N. Milwaukee、5022 N. Clark、1152 S. Wabash @Chicago, Illionis

Chicago_6

Beef Omelette

Chicago_5 French Toast 

這間是在yelp上評價很好的一間brunch店,所以在周末假日會有非常多人,想要吃的旅遊們可以選擇一般日的上午。上次我們點了Beef Omelette以及French Toast。我大推它的French Toast!!!特別地方在那兒呢?它的sauce,帶有點奶味、又有點酒味,好像又有些其他什麼東西,滑滑嫩嫩的另人愛不適口。好想要直接打包三份帶回來吃押~

 

Saint's Alp (台式料理)  餐廳網址

Where to find it? 位於芝加哥的中國城內,地址:2131 S Archer Ave, Chicago IL 60616。可搭CTA橘線,在Halsted站下車。

Chicago_7   

這間呢!是個香港人開的台式餐館。內有排骨飯、雞腿便幫、滷肉飯、鹽酥雞,想當然爾,還有珍珠奶茶。客觀一點來說,其實味道挺不錯的,價格也適中,但就是沒有台灣的便當這麼到地(我這是在廢話唄!)

第一次吃是在紐約的東村,打著台灣料理的店實在非常秀人,特別是我們這些離家千百里的游子們。當發現芝加哥也有一間時,第一反應是迫不及待將它介紹給美國與大陸的朋友。終於,有一個地方可以大方地介紹給外國朋友,這就是台灣料理!!

 

前篇先暫時寫到這,接下來還會有芝加哥美食特輯,後篇!敬請期待:)

│食記│芝加哥。美式料理 in Chicago Style:後篇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