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icago_4  
城市與水的結合總是這麼不可思議,像是被失了魔法的南瓜,搖身一變為奔向幸福結局的馬車,揮灑出城市本身獨有的氣味。從蘇州、威尼斯,到紐約、與芝加哥,因為一條藍色緞帶,為城市妝點了更多風采。尋找天際線之旅,沒有想到也讓我們一群找到「水」際線,遙遙望著遠方那螢火點點的城市,看著水中擺動的倒影,心情平靜許多。

這次的天際線行程參考了Kaichung的Chicago 夜景總整理,很詳細的介紹,並搭配地圖,簡而易懂。對於熱愛攝影的同好們,夜景當然不可錯過,幸運的是,這些觀看夜景的地方都是大眾運輸可及之處,不會麻煩,輕輕鬆鬆也能到達,照得盡興之外還能省一筆額外的渡輪費用!

 Chicago_3  

1. 地點: Burnham Harbor

交通規劃: 到Burham Harbor只有146路公車可搭乘,這班公車到晚上十點仍有班次,不過末班車的時間每天都不太一定,最好先確認,詳細的時間點可以上CTA網站查詢。

Adler天文館(Adler Planetarium)旁的港灣到了晚上藉著月色與水波,夜景很美,有如明信片一般的夜景。港灣附近有三個大景點:天文館、水族館(Shedd Aquarium)與自然博物館(The Field Museum),如果有買City Pass的旅胞,可以選一天安排早上及(或)下午到各館參觀,夕陽下山後再留下來欣賞風景,之後回市區用餐。沒有City Pass的旅胞也不用擔心,這代表你的時間更彈性,可以選擇先到伊利諾理工學院做個簡短的建築之旅,或者到中國城吃吃喝喝

 Chicago_5  

2. 地點:Lincoln Park

交通規劃:這裡搭乘公車要特別注意,千萬別搭會走Lake Shore Dr 的公車,因為這條路是沒有停靠站,會一直將你帶到公園最北。最好的建議是,搭乘地鐵紅線到North/Clybourn站或者搭乘棕線及紫線到Sedgwick站轉乘72路公車到North Ave & Clark Termianl (歷史博物館)下車。另一種選擇是搭乘151路或156路到Stockton & LaSalle下車。到站下車後,沿著公園的步道一路走到湖邊就能遇見沙灘了!

Chicago_7  

臨密西根湖的城市,對芝加哥來說如同緊靠著海洋一般,到沙灘邊戲水的期待與熱情,可以在Lincoln Park獲得解放。如若天氣狀況佳,還可看到遠處湖上點點帆船,輕輕晃過湖面,水波粼粼。夏季來到此處,不妨花一天的時間從早玩到晚,一邊野餐一邊欣賞城市中的湖光水色。如果只在海邊覺得不夠盡興,也可以就近選擇動物園(Lincoln Park Zoo)及歷史博物館(Chicago History Museum)來個知性之旅。

 Chicago_4  

3. 地點:Willis Tower (Sears Tower)

交通規劃:搭乘地鐵到Quincy/Wells站下車,走路不到五分鐘即可看到目的地。

對很多老芝加哥人來說雖然Willis Tower已經正式改名,但在心目中它是永遠的Sears Tower。Willis Tower最經典的是它的天空平台(Skydeck),一個全透明的平台,站在上面可以看到1,353 ft (412 m) 高度下方的城市街道,喜歡挑戰的朋友不妨去看看。門票一張單買$18元,或者可以選擇購買City Pass。

以上這三處地點是我自己親自跑過一趟的地方,拍了些照片,做了些蠢事。當然,除了這三處地點看夜景之外,在Downtown還有幾處不錯的選擇。

4. John Hancock Center頂樓有間餐廳+酒吧,The Signature Room at the 95th,可以一邊用餐一邊享用美景。小提醒:因為這間是個酒吧,所以請記得帶著寫有出生年月日的身分證件,一般觀光客可以出示護照,或者也可以出示美國駕照或身分證。

5. 白金漢噴泉(Buckingham Fountain)夜晚的景色搭配天際線很美,不過冬天的噴泉可是沒有開放的,所以冬天及早春到芝加哥的旅胞會無緣欣賞了。一般來說白金漢噴泉在五月初的時候會再次重新開放,直到秋天為止,而今年,2013年的開放時間為五月十日。

 

以下是觀看夜景景點的地理位置一覽表!

Chicago_16  

arrow
arrow

    S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